燕山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2019年08月29日 17:15点击:

关于征集建校溯源百周年•独立办学一甲子系列图书文稿和图片的启事

全校师生、广大海内外校友:

明年燕山大学将迎来建校溯源百周年·独立办学一甲子,这是学校兴学育才、历久弥坚的里程碑,是继往开来、争创一流的奠基石。为了发扬燕大人融入血脉的奋斗基因和报国之志,燕山大学出版社将组织编纂出版建校溯源百周年·独立办学一甲子系列图书,回顾厚重校史,记录发展历程,鼓舞奋进勇气,传播校园文化。

为博采众长,丰富充实图书内容,现面向全校师生、广大海内外校友征集文稿和图片,具体说明如下:

一、征集作品内容

1、征集讲述本人在燕山大学(东北重型机械学院)求学、投身办学、参加建设、毕业后与母校的交集等亲身经历的文章。

内容可追忆往事,可描写现实,可以沿着从历史到现实的脉络展望未来,用具体生动的纪实故事反映燕大(东重)百年发展史上奋斗的实践、精神的传承。文章应采用记叙文体、第一人称、亲历视角,文风朴实、见人见事,叙事具体而不可抽象,注重细节而不可空泛,篇幅以2000字左右为宜。

2、征集记录燕山大学(东北重型机械学院)百年发展史上具有纪念意义之事件、场景的摄影图片(配以简要文字说明)。

图片可以是再现校史上重要事件、标志性场景的,可以是反映现实的,也可以从校内外相关视角体现燕大的发展、地位和贡献,配以简要文字说明,用镜头瞬间串连历史,形象直观地反映学校筚路蓝缕的发展历程。图片应是纪实性作品,采用JPEG或GIF格式,不得进行电脑合成处理,单张数码照片不小于3MB(特殊的老照片除外),说明文字以100字左右为宜。

二、入选和稿酬

征集作品由燕山大学出版社分两期组织评选,第一期作品征集截止时间为2019年10月7日,第二期截止时间为2019年11月30日,每期入选作品名单将于评选后公布。

入选作品将由燕山大学出版社依据国家相关标准在图书出版之前向作者支付稿酬。

三、权利保障

投稿者须拥有文稿、摄影作品的著作权、肖像权,并且未与其他出版机构签订该作品的授权使用协议。如因剽窃他人作品而产生法律纠纷,由投稿者承担法律责任。所有征集作品的著作权均受到法律保护,入选作品均由燕山大学出版社与作者签订著作权协议;未入选作品不予退稿,但保证不会未经作者许可而被另作他用。

四、投稿方式

投稿邮箱:yandapress@163.com

联系电话:0335-8387555

联系人:李冉

邮件主题请标明:“建校溯源百周年·独立办学一甲子系列图书投稿”。

敬请广大师生、校友和各界朋友不吝赐稿!

燕山大学出版社

2019年8月29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