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训练中心

2020年12月28日 14:30点击:

2021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通知

2021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考试时间为3月27日至29日(第60次)。报名于2021年1月6日9:00开始至2021年1月20日18:00结束,报名时间为每日9:00-22:00。网上3月19日以后自行打印准考证。

一、报名事项说明如下:

1、考生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http://www.neea.edu.cn/)点击进入“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项目按照相关提示完成信息填写、照片上传、交费等步骤。西区考生选择燕山大学西校区考点,东区考生选择燕山大学考点。本次考试燕山大学考点增设三级、四级。

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考试不接收校外考生,系统已按东、西校区导入学籍库限制。研究生及其它无法报名的本校学生请发邮件至1658003946@qq.com,备注“姓名、性别、身份证号、报考校区”,每天处理一次,第二天再重新报名即可。

2、考生首次报考,须使用邮箱注册ETEST通行证(网址:http://passport.etest.net.cn/Register)。该通行证账号即为报名系统的登录账号,一旦获得,以后可以长期使用。请提醒考生务必妥善保存好本人账号及密码,每次账号登录完成操作后,须及时退出,以防泄密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3、考生上传的电子照片将来用于合格证书,须为考生本人近期正面免冠半身证件照。照片像素最小为192×144(高×宽),成像区最小为48mm×33mm(高×宽)。成像区上下要求头上部空1/10,头部占7/10,肩部占1/5,左右各空1/10 。照片文件应为JPEG格式,扩展名为jpg;照片文件大小要求:20KB-200KB。

4、由于其它原因造成的如证书遗失、破损等,考生可登录教育部考试中心综合查询网(http://chaxun.neea.edu.cn)申请补办合格证明书。

5、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纳入燕山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学分认定标准,请各位同学踊跃报名参加。从2019年开始,通过学生成绩由考点导入学校创新创业管理系统,无需自己提交申请。

二、考生注意事项

1、单次考试每名考生最多可报3个科目,严禁考生单次考试重复报考同一科目,重复报名考试者将按照违规处理。

2、考生姓名中不能出现空格;对于输入法无法提供的偏僻字,需用汉语拼音全拼代替。

3、考生未能一次性完成报名时,可在报名截止日期前再次登录报名系统,继续填报或修改相关信息,完成报名。一旦网上缴费成功,考生不能修改报考信息或退考。

4、一级、二级MS Office软件更换为Office 2016。

三、疫情防控说明

1、对所有考生进行健康状况监测。所有参加考试的考生应在考前14天起,自行每日体温测量,入场后填写“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每位考生每科目一张),出现身体异常情况的要及时就医并报告。

2、对考前身体状况异常和监测发现身体状况异常的考生,须由考点防疫副主考依据本地防疫工作要求,结合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意见,在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前提下,综合研判评估是否具备参加考试的条件,凡不具备相关条件的考生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3、如考生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或治愈未超过14天的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不得参加本次考试。凡筛查发现考前14天内有境外或非低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的,按当地政府有关疫情防控规定进行处理。

4、入场考试需接受体温检测,低风险地区的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后由考生自行决定是否佩戴。

其它事宜按政府和学校相应政策执行。

四、证书领取

证书发放前,通过考生可以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教育部考试中心网站http://zszy.neea.edu.cn/,办理邮寄业务,其它考生将统一发放到考点。

燕山大学考点及燕山大学西校区考点所有已通过的考试证书,下学期开学后,每周四下午2:00-4:30,凭身份证及有效准考证信息到燕山大学东校区第三教学楼五楼领取。(代领需携带本人及被领取人身份证)。

请所有报名考生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获取最新通知,电话:0335-8057037。

工程训练中心、教务处

2020年12月28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