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训练中心

2022年05月20日 13:25点击:

关于举办2022年度智能制造知识竞赛的通知

      2022年5月21-28日,科技部、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将共同主办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活动主题“走进科技,你我同行”。5月21日在北京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举办全国科技活动周主场启动式。届时将邀请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组织有关部门、科学家、外国专家、学生等社会各界代表参观科技创新展览,参与现场科普互动体验活动等。5月28日在上海市举办闭幕式。

燕山大学工程训练中心主要承担我校本科生校内实践教学、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等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的培训和组织活动,2021年度获批“河北省智能制造科普实践基地”(以下简称“基地”)。为了充分发挥基地的科普育人和科普宣传功能,按照《省科技厅省科协关于谋划2022年科技活动周方案的通知》(河北省科学技术厅/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冀科政[2022]16号)文件要求,围绕今年科技活动周活动主题,基地定于5月28-29日利用学习通平台开展2022年度智能制造知识竞赛活动。具体活动安排如下:

1、面向对象:本校全体本科生、研究生

2、活动结果应用竞赛成绩70分以上同学可申请获得0.5学分创新学分

3、活动流程

1)5月21-29日,参赛学生利用学习通采用扫描二维码或输入邀请码方式加入“2022年度智能制造科普知识竞赛学生组”;

2)5月25-29日,参赛学生可以在平台上利用“智能制造知识学习”模块进行科普知识学习和答题练习;

3)5月27-29日,开放竞赛答题,学生可在任意时间段进入系统参与答题,答题时间1小时,题型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系统自动评分;

4)6月6日后,成绩合格学生可向工程训练中心索取科普竞赛成绩证明,申报创新学分等。

本次活动由工程训练中心和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共同组织,未尽事宜由工程训练中心负责解释。活动联系人:符老师 8057013。


                                               工程训练中心(河北省智能制造科普实践基地)         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

                                                                                                                                            2022年5月20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