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30日 16:56点击:

关于举办第三届”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文化阅读推广活动的通知

      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日,2021年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我国奥运健儿在东京奥运会上取得辉煌成就,2022年北京冬奥会召开在即,祖国强盛,国泰民安。为传承国家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图书馆决定举办第三届“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文化阅读推广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年10月1日——10月30日

二、活动内容

(一)接力诵读篇:“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视频朗诵比赛

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不屈不挠的中华民族正走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上。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借此机会,让我们把满心的热爱大声地朗诵出来!学习七一讲话,展望下一个百年,弘扬强国精神,争做国家栋梁,再扬我党荣光!

时间:10月15日—10月30日

要求:活动提供包含有经典爱国主义诗词的诵读清单,读者可以从诵读清单中任意选择一段进行朗诵,要求精神饱满、声音洪亮,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爱国情怀。

活动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提供获奖证书及纪念品。

投稿方式:作品以附件形式发送至指定邮箱ysutgh2016@163.com,邮件主题为:姓名(团队或学院)+学号+联系方式+作品名称。接收作品截止至10月30日24:00。

(二)致敬传承篇:错位时空、百年相拥”赞美短文征集活动

为了实现国家富强、民族独立,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今天,生在新中国的五星红旗下的你们,一定有许多话想要对革命先烈们说吧,让我们用文字向英雄人物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时间:10月1日——10月10日

要求:活动将提供有关红色英雄人物书籍的书单,请读者从中选择一位或几位英雄人物,写下赞美短文。短文限100字左右,体裁不限,可以是表达对英雄人物的敬佩、赞美,也可以是表达对自己的启迪、激励,还有对祖国现状的描绘、展望,或者自己的决心、志向等。

活动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提供获奖证书及纪念品。

投稿方式:作品以Word文档形式发送至指定邮箱:ysutgh2016@163.com,文件及邮件主题为:姓名(团队或学院)+学号+联系方式+作品名称。接收作品截止至10月10日24:00。

(三)资源展示篇:“温红色经典,忆辉煌党史”红色主题书展

风雨砥砺,岁月如歌。回首来路,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100年的光辉旅程,悠悠100载,走过了多少坎坷与荆棘,品尝了多少屈辱与血泪,更记载了多少沧海变桑田的伟大业绩!为回顾建党一百周年以来的伟大历程,精选馆藏图书百余种,让我们从书籍中回顾峥嵘岁月,汲取奋进力量。

时间:10月1日—10月20日

地点:图书馆一楼大厅

(四)祝福祖国篇:“祖国,我想对你说”短视频拍摄活动

从1949年至今,新中国走过了七十多年的风雨历程,让中国人民真正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2021是一个特殊的年份,建党百年,东京奥运会,有太多的成绩和荣耀,让我们为之自豪。值此国庆佳节,让我们为祖国献上最真诚的祝福!为祖国点赞!

时间:10月15日—10月20日

活动地点:第一体育场、第四体育场

活动形式:围绕对祖国未来发展的期待、如何实现报国之志、如何表现爱国之情等问题,随机在活动地点对同学进行采访问答,并制作短视频推送到新媒体平台进行展示。

所有参与同学将获得图书馆文创纪念产品一份。

(五)知识竞答篇:“我们,从未忘记”——线上答题活动

2021年是不断见证历史的一年,也是中国面临各种挑战与机遇的一年,是意义重大的一年。2021年9月1日-9月3日,我国第八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返回祖国,“去时少年身,归时报国躯”,山河已无恙,英雄归故土。正值国庆节,让我们铭记历史,致敬英雄。

时间:10月15日—10月30日

参加方式:活动期间微信公众号分3期推送试题,读者线上答题。

竞答内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冬奥会知识等。

奖项设置:活动设15名优胜者,取每期答题成绩前5名。

相关活动的具体工作安排,请持续关注图书馆门户网站、燕山大学图书馆微信服务号、书香燕大微信订阅号通知。

诚邀广大师生读者踊跃参加!

 

 

图书馆

2021年9月30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