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4月15日 10:55点击:

关于举办燕山大学第六届读书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值第24个“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及“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践行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让广大读者在阅读中感悟历史与社会、拓展思维与知识、憧憬理想与未来。我校将举办燕山大学第六届读书节系列活动,助推书香校园建设与阅读文化推广。现将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百年薪火谱华章,满园书香育芳华”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图书馆、校团委、学生工作处、里仁学院

协办团体: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燕山大学国学社、艺术与设计学院“民间印象手工坊”、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我们文学社”、文法学院“心情文学社”

三、活动时间

2019年4月16日—5月17日

四、活动内容

(一)活动一:读书节启动仪式

1.朗诵展演。——邀请学生代表朗诵《少年中国说》、“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节选,发起阅读倡议。

2.读书节系列活动与工作安排介绍。

3.优秀读者颁奖。——2018年度阅读达人、书评达人等优秀读者评选颁奖。

4.文化活动展示。

(二)活动二:新阅读

1.阅读数据发布。——带你一起回顾2018年的阅读记忆。

2.“芸台购”读者购书体验活动。——线上选书下单,燕图为您买单!直邮个人地址,全新阅读服务体验。 

3.秒借书展、教材展。——唤起读书热情,享受阅读乐趣,精选千余种最新出版图书与教材供您现场借阅。

4.红色阅读推广。——缅怀红色峥嵘岁月,品味红色经典盛宴,领略红色文化魅力,打造红色校园氛围。

5.读书分享会与书评漂流。——与志同道合读者交换阅读体验,分享阅读心得,品读人生感悟,共同遇见更好的自己。

6.立体阅读活动。——用摄影、摄像、配音、手工制作等艺术手法展现文学之美,带你领略立体化阅读的魅力。

(三)活动三:电子资源推广

1.电子资源海报展与现场推介。——走进电子资源世界,挖掘数字知识资源,让电子资源助力你的教学、科研与学习。

2.电子资源系列讲座进学院。——到现场去!“走进学院系列”讲座团队整装待发,只为呈现最好的给你。

3.知识产权信息宣展与讲座。——为校园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环境,提升读者知识产权意识,打造知识产权强校。

(四)活动四:主题文化活动

1.“五四”文化专题展览。——传承“五四”精神,激发爱国热情,勇担时代使命,放飞青春梦想。

2.“我与图书馆的记忆”征集活动。——你有多少往事与图书馆紧密相连,期待你通过文字、视频或照片等形式讲述你与图书馆的记忆。

3.“图”文解字活动。——纠易错读音,还文字真声,提高读者规范书写汉字的能力,提升读者“文化自信”。

五、其它事宜

相关活动的具体工作安排,请持续关注图书馆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通知。

图书馆  校团委  学生工作处  里仁学院

2019年4月15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