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20日 09:50点击:

关于举办第一期《“道”听“图”说》公益讲座的通知

全校师生:

为进一步发挥图书馆文化育人和文化传播功能,为全校师生读者搭建文化交流平台,图书馆筹划开展公益课堂系列讲座活动。在广大师生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对征集到的讲座命名进行评审,决定图书馆公益讲座名称为“‘道’听‘图’说”。

现将第一期讲座信息公布如下,欢迎广大师生前来聆听。

主题:努力做好我们自己,开心收获福禄寿禧

时间:2017年9月22日(周五)19:30

地点:东校区图书馆七楼718报告厅

主讲人:沈德久

主讲人简介:

沈德久,博士,燕山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金属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曾先后于清华大学化工系进修一年、于美国Illinoi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和University of Kentucky学术交流访问各一年。1988年开始从事等离子体电解氧化(PEO)、金属超声速电弧喷涂、电沉积、电喷镀等多种表面改性研究与应用开发和金属材料教学工作。先后负责和参与完成了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任务。曾获机械工业部科技进步二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河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全国机械工业技术发展技术进步三等奖。所获成果已在“Journal of Alloys and Compounds”,“Applied Surface Science”,“Journal of Materials Processing Technology”,《物理学报》、《金属学报》、《机械工程学报》和《材料热处理学报》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并在中国专利局授权。近五年发表学术论文18篇,授权专利2项。

讲座摘要:

沈教授将从愿景、读书的意义与价值、努力与收获等方面,与广大师生探讨人生感悟与理念,让更多的燕大人(学生和老师)充满阳光,充满激情,轻松愉快、踏踏实实地学习、工作和生活,创造光辉灿烂的美好未来,为燕山大学的腾飞增光添彩,也为国家富强和人类文明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报名时间:

2017年9月21日9:00--2017年9月22日17:00

报名方式:

1.关注“燕山大学图书馆”官方微信公众号;

http://notice.ysu.edu.cn/__local/9/08/31/220A8367D7F0D179D89CDE7BB8B_196C36F3_3476.jpg

2.绑定证件:点页面下方“我的图书馆”,进入子页面后点“绑定证件”,输入本人学号(工号)、密码(初始密码为读者个人身份证件号码的后六位,身份证号最后一位为X的,以1代替);

3.报名:“我的图书馆”——“活动预约”;

4.预约成功后于讲座当天19:00现场签到。

注意事项:

1.由于场地有限,报名额满为止;

2.预约以后,因故不能按时参加活动者,务必提前一天“取消预约”;

3.本次活动仅接受微信报名,不接受现场报名。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聆听! 

图书馆

2017年9月20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