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中心

2021年09月10日 22:35点击:

关于燕山大学“一网通办”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的通知

各位师生,校属各单位:

为推动学校“最多跑一次”改革提速增效、全面提升服务水平、为学校综合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按照学校“十四五”智慧校园建设规划,经学校统筹部署,启动了燕山大学“一网通办”服务平台建设。在学校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现已完成“一网通办”服务平台的基础开发工作,即日起上线试运行,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一网通办”简介

“一网通办”旨在通过建立学校服务事项清单,推进学校服务事项全面化、清单化,构建服务标准化、流程精简化、数据共享化、业务全面化的“一网通办”型办事大厅,力争实现师生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目标,推动全校服务事项好办、易办的同时减轻各部门涉及面广、量大、重复性及咨询类的工作负担,提升学校综合管理和服务水平。

目前上线试运行的“一网通办”服务平台上线242项服务事项,其中可在线办理185项,包含OA办公、人事、学工、研究生、公共服务等校内业务,具有网上办事、校园资讯、个人工作台等功能,实现师生“一次登录,全网通办”的服务效果。

二、“一网通办”使用说明

(一)电脑端(推荐使用chrome浏览器或360安全浏览器极速模式)

1、通过燕山大学门户导航“一网通办”即可打开“一网通办”服务平台首页(或直接访问https://ehall.ysu.edu.cn)。

2、点击右上角登录按钮,通过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密码登录。

3、滑动鼠标至登录账户头像即可弹出“个人中心”,可直接办理待办任务、查看已办任务、进入邮件服务,并可进行账号管理、信息查询(课表、图书借阅、一卡通、邮件等)、个人日程管理(可设置微信、短信提醒)等操作。

4、“我在燕园”栏目展示综合性信息。可直接搜索要办理的事项,点击进入办理。

5、“办事大厅”收录了各单位已上线的服务事项。右侧导航可按主题和部门筛选服务事项,也可在搜索框内直接搜索。鼠标滑到服务事项上时,可以查看办事指南、评价、收藏以及在线办理。

6、“工作台”栏目展示个人所有待办、已办任务。待办任务可直接点击办理。

7、“三张清单”栏目用于公开各单位职能及服务信息,目前收录了各单位已上线的服务清单,责任清单和审批清单将在后续逐步发布。

(二)移动端

移动端采用了“极简服务”的使用理念,支持微信和手机浏览器两种使用方式。

1、通过微信企业号访问(首次使用需先登录激活

(1)使用微信扫码下方二维码,关注燕山大学企业微信;


(2)在“通讯录”——“我的企业及企业联系人”点击“燕山大学”,进入企业号。点击“一网通办”,进入服务(如使用频率高,建议将其在微信中置顶)。提醒:如果关注企业微信后,点击“燕山大学”没有具体内容,请联系信息技术中心佟老师,电话:8051283。

2、通过手机浏览器访问

打开手机浏览器,输入访问地址:https://ehall.ysu.edu.cn/ywtb-mobile/index.html,打开并使用移动端“一网通办”。

三、其它事宜

目前,“一网通办”服务平台的功能和样式还在不断优化完善中,试运行期间可能会存在一些问题,欢迎师生提出意见和建议,以帮助我们完善细节、改进用户体验。

按照“能上尽上”原则,全校各单位公共服务事项原则上全部录入“一网通办”服务平台,请各单位再次梳理本部门服务事项,如有需要补充的,请按照模板填写本单位服务事项相关内容,并发送至yit@ysu.edu.cn邮箱,同时委派一名联络员负责后续对接和维护工作(详见通知http://notice.ysu.edu.cn/contant.jsp?urltype=news.NewsContentUrl&wbtreeid=2006&wbnewsid=8576)。

咨询电话:8051283  佟老师


学校办公室 党委组织部 信息技术中心

2021年9月10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