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中心

2020年06月17日 12:03点击:

关于启用学生返校线上验证、毕业生线上离校服务的通知

各位师生及各有关单位:

为简化业务办理流程,严格落实学校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减少人员接触,现正式启用学生返校线上验证和毕业生线上离校服务,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师生少跑腿”。返校线上认证和线上离校业务将通过网上信息综合服务大厅和“今日校园”发布和办理。现将有关使用事项通知如下:

一、用户范围

学工系统全体人员、全校毕业年级学生(含研究生、本科生)、研究生导师。

二、服务简介

我校信息化校园综合服务平台基于统一的底层公共基础数据平台,业务互通、数据共享,是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师生少跑腿”的重要手段和载体。线上离线服务是我校信息化校园学工服务域服务内容之一,在基础平台支撑下,简化离校办理流程,实现线上离校业务流转、审批、办理和统计等全过程。

三、使用方法

1.返校入校身份核验

即日起,返校学生入校身份核验统一采用线上验证方式,返校当日,学生通过“今日校园”扫码返校现场动态二维码并出示给核验人员,具体使用方法详见附件1.学生返校-返校学生使用手册。

2.线上离校服务

离校学生登录今日校园“移动离校”或网上信息综合服务大厅“学生离校”服务,按照所列办理流程相关信息逐项办理。除领取证件流程外,其他流程均可通过线上交互并确认办理;图书借阅、财务等业务数据已直接互通,无异议环节将由系统直接跳过;领取证件时现场扫码确认办理。具体办理方式详见附件3.学生离校-学生使用手册。

四、具体要求:

学生返校线上验证和线上离校业务均已针对各学院辅导员教师开展业务培训,请相关参与人员熟悉掌握办理流程(附件2.学生返校-返校验证身份人员使用手册、附件4.学生离校-教工使用手册)。为减少现场不确定因素影响,请各单位提前做好线下辅助备用方案。

五、技术及业务咨询

1、技术服务支持

信息技术中心:0335-8051283,18722098570,15833900033,13171821880。

2、业务咨询

校本部:

学生辅导员

学生工作处 0335-8066489,13703352695

里仁学院:

学生辅导员

学生工作部 0335-8063671

学生工作处 里仁学院 信息技术中心

2020年6月17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