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中心

2020年08月30日 09:42点击:

关于校园一卡通聚合支付平台上线试运行的通知

为整合校内金融资源,向师生提供更加灵活便捷的校园一卡通金融消费模式,按照我校校园一卡通聚合支付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升级总体工作安排,目前已完成平台的整体实施和测试,即日起上线试运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平台新增功能

充值:新增微信“空中圈存”功能,通过微信向校园一卡通充值后无需再到圈存机或贴值机手工领取充值金额,在消费时自动写入校园一卡通卡片(校园卡)。

消费:新增微信、支付宝聚合支付功能,通过微信、支付宝扫码实现食堂、商户校园一卡通实名消费。

二、使用方法

(一)校园卡充值

1、银校转账充值方式与平台升级前相同。

2、微信充值方式如下:

(1)关注微信公众号。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燕山大学微后勤”微信公众号;

燕园微服务二维码.jpg

图1燕山大学微后勤二维码

(2)绑定用户信息。在微信公众号中打开“微服务”--“一卡通服务”,进入“用户绑定”界面,输入本人手机号,获取验证码,在“统一身份验证”中输入学工号、密码(校园卡转账密码),点击“立即绑定”完成用户信息绑定;

     

(3)校园卡充值。绑定成功后,可以进行一键挂失、一卡通充值和查询交易流水等操作。点击“一卡通充值”,既可为本人校园卡充值,也可“给他人充值”,选择充值金额,点击“确认充值”,输入微信交易密码即可完成充值;

一卡通服务界面

微信充值界面

             

(4)充值成功后,在消费终端刷卡消费时,会自动将已充值金额写到校园卡,同时扣除本次消费金额。

注:由于浴池终端不支持微信充值直接写卡功能,如微信充值后,没有在消费终端消费(充值金额没有写入校园卡),在浴池使用前,需到自助圈存机或贴值机领取充值金额,领取方式与平台升级前相同(将校园卡放入自助圈存机的感应区内,点击“转账服务”中的“领取转账金额”,输入校园卡交易密码,等待系统提示“领取转账金额成功”后即可)。

(二)消费支付

1、校园卡实体卡消费支付方式与平台升级前相同。

2、微信、支付宝聚合支付方法如下:

(1)绑定个人信息进行实名认证。第一次扫码支付前,使用微信(或支付宝)扫描下方二维码,输入学/工号和校园卡密码绑定个人身份信息(初始密码123456不允许绑定校园卡,需修改密码后进行绑定),领取“燕山大学电子校园卡”;

校园一卡通实名认证二维码

校园卡身份绑定(以微信为例)

燕山大学电子校园卡(以微信为例)

    

(2)在消费终端扫码支付。消费窗口工作人员在消费终端输入消费金额后,在消费终端扫描本人微信或支付宝付款码即可完成支付(未领取电子校园卡的用户不能使用扫码支付)。

使用流程

三、特别提示

由于微信、支付宝扫码消费时,支付速度会受网络因素影响,食堂用餐高峰期可能会出现延迟现象。综合考虑食堂短时聚集性消费、实体卡支付效率高的特点,鼓励师生采用微信充值+实体卡消费模式,微信和支付宝扫码消费暂时作为实体卡消费补充模式。

如遇问题请咨询信息技术中心校园一卡通管理部

电话:8066324、8066334

联系人:刘老师   冯老师

信息技术中心

2020年8月30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