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中心

2020年03月04日 17:27点击:

关于启用在读本科生电子可信成绩单和在读证明服务的通知

为满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本科生就业、升学、出国等对电子成绩单、在读证明的需求,信息技术中心临时调整了我校电子数据认证平台实施计划,经与教务处联合调试,紧急启用了在读本科生“电子可信成绩单”和“电子可信在读证明”服务,学生可在燕山大学网上信息综合服务大厅或今日校园APP中的“电子数据认证平台”申请使用。具体使用方式详见附件“燕山大学电子数据认证平台使用方法”。

可信电子成绩单、在读证明,是具有电子签章的PDF电子文件,符合2019年4月发布的《国务院关于在线政务服务的若干规定》中关于电子签名、电子印章、电子证照等所具有的法律效力之规定。电子数据认证平台正式启用后使用单位可通过电子可信成绩单、在读证明的PDF的签名有效性,直观的判断学生成绩单的真伪,也可以在学信网上获得官方验证。该PDF电子文件可反复使用,方便快捷,有效降低了纸质成绩单的成本。由于目前为试运行阶段,电子文件的验证暂时只提供我校官网验证方式。

本科生英文版电子成绩单、研究生电子可信成绩单以及其它多项电子文件将在后续逐步更新完善。试运行期间,欢迎同学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咨询电话:教务处,0335-8057092。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0335-8051283。

附件:《燕山大学“电子数据认证平台”使用方法》

教务处   信息技术中心

2020年3月4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