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中心

2021年12月30日 17:17点击:

关于我校可信数据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的通知

各位师生:

为推进我校电子数据可信计算和可信验证,面向师生提供“无纸化”“零跑动”可信数据服务,进一步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提速增效,按照我校智信数据校园建设计划,学校推动实施了“燕山大学可信数据服务平台”,即日起上线试运行,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可信数据服务平台简介

可信数据服务平台是为全校师生提供便捷服务的公共基础平台,通过安全、不可篡改的可信电子签章和时间戳技术,将传统的纸质鲜章证明内容全面电子化加密处理,通过学校官方可信平台一站式输出电子版带鲜章的各类证明文件,与纸质原件具有相同的可视效果和可信效用,保障证明凭据的真实性、完整性,同时,具有一键扫码溯源原件、核对验真等能力。

目前,可信数据服务平台可提供不同类别的电子证明材料23种,其中本科电子证明6种、研究生电子证明4种、教职工电子证明10种、图书馆电子证明3种。具体见下表。

身份类别

可信电子证明种类

本科生

本科生中文成绩单

本科生英文成绩单

本科生中文在读证明

本科生英文在读证明

本科生英语四级证明

本科生英语六级证明

研究生

研究生中文成绩单

研究生中文在读证明

研究生英语四级证明

研究生英语六级证明

教职工

教职工在职证明

教职工出国收入证明

中国银行天津津南支行收入证明

中国建设银行天津分行收入证明

中国邮储收入证明

中国交通银行收入证明

一手房借款人及共同还款人收入证明

中国建设银行个人住房贷款收入证明

秦皇岛银行公务卡收入证明

职业及收入证明

图书馆

省基金格式查收查引

常规查收查引

科技查新报告

二、可信数据服务平台使用说明

师生可直接登录可信数据服务平台(地址:https://edata.ysu.edu.cn/)进行相关电子证明申请,或在“一网通办”电脑端、“一网通办”移动端和今日校园快速免认证使用,具体使用方法见附件《燕山大学可信数据服务平台使用指南》。

三、其他事宜

目前,可信数据服务平台仍在持续优化完善中,试运行期间可能会存在一些问题,欢迎师生提出意见和建议,以帮助我们完善细节、改进用户体验。后续,我中心会持续推进可信数据服务平台建设,不断为师生上线更多可信数据服务类型。

联系人:佟连刚、刘称称

联系电话:8051283


信息技术中心

2021年12月31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