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7年03月31日 09:53点击:

关于举办第五十二期“红色旋律”影苑的通知

主题:战争美国

影片:《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拆弹部队》、《野战排》

主评:齐凯君、葛亚坤、王建洲老师

时间:3月31日(周五)晚7:30

地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影苑”(人文馆502)

战争像一个潘多拉魔盒,一旦打开,你会看到悲伤甚至绝望的世界。战争也像一把利器,它会开辟出一个崭新的世界。战争,它以一种最极端的方式让我们来认识世界、理解人生。美国在新边疆思维的影响下,曾多次发动战争。在战争中,我们既会看到动荡给美国人民带来的伤痛和迷茫,也会看到人性和信仰的光芒。影片《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中,导演李安以主角视角叙述了一名十九岁的年轻士兵从战场回到社会中的经历。军人被告知如何在战场上生存,却没有被告知如何在战争后生活。在影片平淡的叙事中,每个人内心早已掀起惊涛骇浪。《拆弹部队》以伊拉克战争作为背景,拆弹无数的主角虽然用高科技解除了无数危机,却无法拆除仇恨和宿命。这既是个人的迷失,也是美国对伊作战的缩影。影片《野战排》则真实反映了一位士兵在越南战争中的挣扎与坚持。这部影片表现了对于战争的痛恶、对沉沦者的抨击和对坚守原则的赞美,感人心怀,引人反思。两部伊战,一部越战,本期“红色旋律”影苑,让我们跟随齐凯君、葛亚坤、王建洲三位老师一起品评《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拆弹部队》和《野战排》三部电影,走进美国战争,认识战争美国。

纯真质朴的红色,带给你最华丽的感动;光影永恒的经典,承载着最崇高的精神。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校团委及里仁学院协办,马克思主义研究会承办的“红色旋律”影苑,秉承思想性和艺术性的融合,遵循教育性和观赏性的统一,用真挚的情感打动真率的你我,用真正的艺术陶冶真心的你我,用真实的历史启示真诚的你我。

“红色旋律”影苑每月举办一次,详情请见我们的宣传海报。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7年3月31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