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

2021年05月21日 16:40点击:

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研讨会的征稿启事

2020年11月16日至17日,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将习近平法治思想明确为全面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各领域全过程,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与燕山大学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燕山大学全面依法治省研究院、燕山大学社会科学处拟于2021年8月在秦皇岛市联合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研讨会,研讨会将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现将研讨会征稿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研讨会的主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鼓励参会者从多角度对这一主题展开具体分析和论述。具体包括以下五个会议分支主题:

习近平法治思想基本理论问题

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新时代下的《民法典》

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

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法治人才培养

二、征稿对象

全国各高校教师

、投稿要求

论文须尚未公开发表,无知识产权争议,紧扣本次会议主题,形式规范(参照《中国法学》注释体例),字数(不含注释)在6000-10000字之间为宜。

研讨会征稿即日起开始,于2021年7月15日前将论文全文(Word版+PDF版)提交至会务邮箱;邮件主题与文件名按照如下格式:单位-姓名-论文题目-联系方式。

四、其他事宜

(一)投稿稿件由会议组委会组织专家进行匿名评审,经评委打分与合议,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论文若干篇,并由会议组委会颁发荣誉证书,颁奖仪式将于会议举办期间举行。

(二)本研讨会不收取会务费,入选优秀论文的作者在会议期间的餐饮费由会议组委会提供,住宿费和交通费敬请自理。

(三)本次会议组委会下设会务组,会务组联系方式如下:

谢波:(0335)8057029

常梦梦:18231598981

杨熙业:13609395796

刘蕊:18230317133

会务邮箱:xjpfzsx@126.com

 

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  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 全面依法治省研究院   社会科学处

2021年5月21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