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

2017年11月13日 15:49点击:

关于举办燕山大学第十七届人文节的通知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人文节作为我校文化建设中的特色品牌活动,不仅是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和人文精神的重要载体,而且肩负了活跃校园文化氛围的责任。“高颂古往今来事,文载满腔赤子心”燕山大学第十七届人文节也在秋末冬初时,继续起航,逐梦燕园。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高颂古往今来事,文载满腔赤子心”(寓意解读:“高颂古往今来事”意为通过人文节将中华文化中最博大精深、最富有内涵的一面展示出来,将其发扬传承下去。我们提倡莘莘学子不仅要关注当下,关注时事政治,也要做到不忘历史,在历史浩荡斑斓的滚滚洪流中拾取一抹芬芳,丰富自己的博识,开拓视野。“文载满腔赤子心”意为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之际,通过人文节唤起燕园学子真诚、坦诚、忠诚的赤子之心和爱国热情,勇于承担时代赋予的重任。)

二、面向对象

燕山大学全体学生

三、主体活动

(一)“鲜衣怒马时,红情深深处”人文演绎

(二)“青春云作伴,岁月且行歌”人文演说

(三)“千声万字云来涌,万语千言情何限”人文讲堂

(四)“高颂古往今来事,文载满腔赤子心”班级系列活动

四、时间安排

(一)人文节开幕式

活动时间:11月8日

(二)“鲜衣怒马时,红情深深处”人文演绎

活动时间:11月15日-12月3日

(三)“青春云作伴,岁月且行歌”人文演说

活动时间:11月15日-11月26日

(四)“千声万字云来涌,万语千言情何限”人文讲堂

活动时间:11月15日-11月26日

(五)“高颂古往今来事,文载满腔赤子心”班级系列活动

活动时间:11月15日-12月2日

(六)人文节闭幕式

活动时间:12月初

五、咨询方式

联系电话:王同学15032390125;宋同学18230051165

联系邮箱:651936209@qq.com

联系QQ群:424078771(请各学院指定一名学生负责人加入群,负责对接各项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中说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人文节为同学们展现人文风采、提升人文素养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本次人文节活动,展现个人和集体的风采,在比赛中绽放自己独一无二的光芒。

诚挚邀请全校学生的热情参与!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

2017年11月13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