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2020年05月11日 19:51点击:

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校友导师招聘公告

广大机械工程学院校友:

2020年是燕山大学“建校溯源一百年,独立办学一甲子”的重要时间节点。60年来,学校培养了一大批各行各业的社会精英、国之栋梁,他们既是学校历史的创造者和见证者,也是学校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在总结办学历史和经验的同时,为进一步整合各方校友力量,提高学生培养水平,经机械工程学院研究,决定以校庆为契机,聘请部分优秀校友担任本科生班级校友导师,搭建学院优秀校友与在校本科生互动交流平台,建立长效机制。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校友导师的工作形式及内容

1.对所负责学生班级和个人进行指导,指导形式可以为:在线指导(可通过QQ、微信、邮件、电话等形式进行)、线下指导(可通过座谈讨论、讲座等形式进行)。建议每学期至少有一次线下指导。

2.工作内容可以包括:分享工作经验及人生感悟,帮助学生开拓视野,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根据学生实际情况进行职业发展和就业创业方面的指导,帮助学生确定职业发展目标;在不影响学生学业前提下,协助学院安排学生社会实践、短期实习等有利于提高学生实践能力的项目;受邀作为学生活动的嘉宾,与学生进行多方位交流;鼓励为学生推荐就业等。

3.每名校友导师负责指导1个本科班级。

二、校友导师的聘任条件

1.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含东北重型机械学院时期机械一系、二系)校友。

2.政治觉悟高,思想道德品质良好。

3.具有强烈的母校认同感,愿意为学院的发展做出贡献;热心教育事业,善于倾听和引导;具备创新精神,善于创造性的开展工作。

4.具备专业知识和企业工作经验,原则上具有10年(含)以上工作经验为佳。

5.在工作岗位上取得优秀成绩。

三、校友导师的聘任流程

1.校友导师选聘采取自荐、校内班主任推荐、系部推荐等方式,经学院校友导师评审小组审核评议产生。

2.经聘用的校友导师,学院将为其颁发“校友导师”聘书,适时举行聘任仪式,聘期为2年。学院每学年向校友导师及学生发放评价表,收集反馈意见并实行双向评价,评选出优秀校友导师,给予表彰。

四、校友导师的报名方式

请有意向的校友填报《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班级校友导师报名登记表》,于2020年5月31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zhanglei@ysu.edu.cn。

百年燕大、家国天下。机械工程学院秉承“赓续奋斗精神,铸建国之重器;传承红色基因,抚育科创英才”的发展理念,真诚欢迎广大校友踊跃报名参加,助力学院人才培养,共迎母校百年华诞!

联系人:张磊

电 话:0335-8061730,13785077717

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2020年5月11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