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4月21日 13:01点击:

关于做好市委特邀咨询研究员人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市委特邀咨询研究员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流新型智库,充分发挥各界专家学者在决策咨询工作中的作用,以高质量调研辅政为市委提供有价值的决策依据,市委办公室启动了市委特邀咨询研究员人选的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宗旨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原则,广泛联系和依靠各界人才,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咨询服务。

二、推荐人选应具备的条件

(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面向市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行业协会、党政机关等单位,多领城广泛征集各方面专家,主要包括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环境保护、法治、党建以及乡村振兴、城市建设和管理、大数据、“双碳战略”等方面专家。

(三)具有严谨的科研态度和良好的学术道德,坚持原则,作风正派,没有违反法律法规或党纪政纪等不良记录。

(四)关心市委工作,熟悉秦岛市情和相关政策,具有专业特长,实践经验丰富,有较高的理论造诣和较强的参与党委政府决策咨询能力。在所从事的领域或行业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和影响力。

(五)具有相应的专业技术职称或实际工作经历。

三、工作职责

(一)积极完成市委决策咨询和专题研究任务。

(二)为市委中心工作及应对难点、热点问题提供咨询建议。

(三)受市委办公室(市委研究室)委托,开展相关调研、成果交流等活动。

(四)对决策咨询事项负有保密义务。

请于4月27日前,将推荐表(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wkb@ysu.edu.cn,文档请按照“市委特邀咨询研究员推荐-姓名”命名。

地址:世纪楼1008室

联系电话:8074551

邮箱:wkb@ysu.edu.cn



                                                                                                                                                       社会科学处

                                                                                                                                                2022年4月21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