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07日 16:00点击:

关于征集2023年度河北省科协决策咨询课题选题的通知

各相关学院及教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科协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集思汇智聚力,高质量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组织开展决策咨询课题选题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范围

(一)围绕中心大局,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聚焦国家和我省重大发展战略,围绕我省经济工作会议和2023年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主要包括:拓展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度广度、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大力发展后奥运经济和文旅产业、实施创新能力提升行动、实施主导产业壮大行动、建设农业强省、推进区域协调发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等方面。

(二)围绕科协组织主责主业,服务科技群团改革发展。根据省委省政府有关群团改革任务部署和中国科协系统深化改革要求,围绕科协组织主责主业,组织开展学术交流、科学普及、决策咨询等科技类社会公共服务发展对策研究。围绕教育、科技、人才贯通发展,完善科技人才培养、引进、使用机制等重大问题。围绕密切联系科技工作者,开展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解决科技工作者关注共性问题。围绕完善工作体系、扩大组织覆盖面等科协系统深化改革中重大问题。探索破解长期制约科协事业发展的深层及机制体制问题。

二、选题要求

围绕征集选题范围,结合本专业本领域本地区实际,突出问题导向,深入研判分析,提出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和可操作性强的课题选题,完成后的课题成果具备重要决策参考价值。

三、选题的产生

(一)各学院、单位要结合自身研究优势和特色,组织专家学者进行充分论证和凝炼,确保选题的科学性和规范性。

(二)河北省科协将组织专家对选题进行遴选,择优确定部分选题作为2023年决策咨询课题项目进行公开申报。选题被采用的单位,同等条件下具有承担该课题研究的优先权。

四、报送要求

(一)建议人按照要求填写《2023年河北省科协决策咨询课题选题征集表》(附件1)电子版(文件名为“建议人+2023年河北省科协决策咨询课题选题”)发送至kjc@ysu.edu.cn。

(二)征集时间截至2023年3月12日。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8074983


附件:2023年河北省科协决策咨询课题选题征集表



科学技术研究院 社会科学处

2023年3月7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