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1日 14:39点击:

关于开展2022年高校教师资格认定相关工作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及相关人员:

根据河北省教师发展与资格认定事务中心的要求(详见附件1、2),2022年河北省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即将开展,为了保证我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人员范围

申请之日前调入我校并在教学岗位任职的专职教学人员(科研、实验、工程、图书资料、实习指导等人员),申请人应为学校人事和教务部门纳入学校教学管理、担任教学工作、系统讲授或指导教学计划内一门及以上课程的相关教学人员。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且符合《河北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办法》规定的范围和条件,取得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且在有效期内的,可申请认定高校教师资格。

二、报送流程

原报送流程中申请人只需在中国教师资格网填报信息,其他纸质材料由学校统一交到河北省教师发展与资格认定事务中心,今年变更为中国教师资格网填报信息后,该中心会将数据直接导入到河北省网系统,申请人须将补充材料在该系统按要求进行上传。

具体安排如下:

1.注册申请:网上报名时间11月16日—11月22日(9:00—24:00)。网址:中国教师资格网(http://www.jszg.edu.cn)点击“教师资格认定申请人网报入口”。工作单位填“燕山大学”,不加院系

2.体检:网报后即可体检,现场确认提交体检表。县级以上二甲公立医院均可。

3.申请人线上提交有关材料,时间11月24日至11月25日。教师资格网注册成功的申请人,使用注册时手机号或身份证号登录河北省岗前培训报名学习网站(http://hbgs.gspxonline.com)点击“教师资格认定报名入口”。

4.本校现场确认时间:11月27-28日(8:30-12:00;14:00-17:30),地点为世纪楼504。盖章后学校留存纸质材料。

如因疫情导致该时间内教师及工作人员不能进校开展现场确认,将采取其他变通方式,请关注2022河北省岗前培训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微信群通知。需要参加相关认定工作但尚未加入该群的教师务必尽快加入。

5.学校管理员网上审核:11月28日-11月30日。

6.省级专家复审时间:12月1日至12月5日。

三、申请教师需准备并提交的材料

1.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由申请教师本人在查分系统http://jszgcjxx.hee.gov.cn/下载打印);合格证如果不显示照片,由考生本人贴近期白底免冠小二寸照片1张,并由学校认定部门加盖公章。

2.体检医院出具的贴有申请人照片的申请教师资格人员体检表,需双面打印(空表见附件3)。

3.校本部教学任务书(盖教务处公章)或里仁学院的教学任务书(盖里仁教务部公章);实验系列人员不需要出具教学任务书,由我部门负责查询实验教学任务并统一出具证明。

4.行政许可申请表(见附件4)、 岗位聘任暨授课证明(见附件5)、认定人员基本情况信息一览表(见附件6),纸质版各1份用于现场提交,电子版填写并签字后的3个PDF文件于11月22日前发送至各学院教务科。其中岗位聘任暨授课证明由学校认定部门统一核实并盖章。

5.近期白底免冠小二寸证件照片1张(无白边与网上注册及体检表照片同版),背面注明姓名。


今年的报名系统对于申请人的学历证书和普通话证书信息可以进行系统验证,报名时如果系统提示“验证通过”,提示通过的即为学历和普通话合格,验证不通过的需要提供原始证书原件及学历认证材料。


附件1.关于2022年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的通知

附件2:变更认定流程和时间的通知及相关附件

附件3:申请人员体检表

附件4:行政许可申请书

附件5.岗位聘任暨授课证明

附件6:认定人员基本情况信息一览表


联系人:宋老师

联系电话:8387513


教务处 教师培训中心

2022年11月11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