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19日 15:16点击:

关于征集碳达峰碳中和领域教学资源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征集碳达峰碳中和领域教学资源的通知》(教高司函(2022) 2号)(附件1)和省教育厅相关工作安排,我校拟组织开展碳达峰碳中和教学资源建设和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按照“统筹规划、建用结合、动态更新、协同育人”的原则,紧密结合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发展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加快推进碳达峰碳中和领域教学资源建设工作,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二、征集内容

1.资源内容

所申报资源应具有良好的建设基础,并具备应用条件。内容应紧密结合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发展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有效发挥教学改革在提升人才培养能力中的重要作用。

2.资源类型

(1)基本教学资源:包括但不限于教学课件、教学视频、习题集、实验案例、教学案例等多种类型的实体资源,形成资源库便于统一管理和分析。

(2)实验实训资源:包括但不限于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实训项目、算法代码、数据集等。实训资源可依据相关接口标准进行整合,可以支持在线使用。

三、工作要求

1.所申报资源要从工作基础、能力水平、条件保障等角度,推优推精。

2.所申报资源应服务于碳达峰碳中和发展需求,符合国家有关标准的要求,体现科学性,具有较强的实用性、针对性和时效性。

3.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履行好审核职责,确保申报人和申报内容合法合规、真实可靠,不得出现意识形态问题,确保正确育人方向。所申报的资源须有合法的知识产权、归属清晰,征集的资源知识产权归原单位或个人所有,并同意授权推广使用。

4.各教学单位最多申报2项资源。

四、材料提交要求

请各教学单位于5月26日前将所申报资源电子版碳达峰碳中和领域教学资源推荐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

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8047707

电子邮箱:jxk@ysu.edu.cn

附件1: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征集碳达峰碳中和领域教学资源的通知

附件2:碳达峰碳中和领域教学资源推荐汇总表

教务处

2022年5月19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