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09日 16:27点击:

关于开展2021年下半年普通话测试的通知

校属各相关单位:

根据省普通话测试中心的工作部署,我校将于2021年12月19—20日组织2021年下半年普通话测试,测试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测试的时间和地点安排

测试地点:西校区第五教学楼计算中心机房

测试时间:12月19日(星期日)07:30—21:30

12月20日(星期一)17:40—21:40

具体测试时间和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二、准考证发放及考试候场

请各位考生按照所在学院教务科的通知要求到指定地点领取准考证。

考试当天,请各位考生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准考证到报到室报到并等候测试。

三、测试流程介绍及测试答题技巧介绍

请下载附件,并阅读《考生必读》(附件1)。

四、疫情防控要求

1、考生防护提醒

考生要注意科学防疫,在考试前14天及考试期间避免参加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减少进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做好个人防护;不接触有非低风险地区旅行居住史、境外人员接触史的人员。

2、考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1)考试当日考生应提前到达考场,按考场安排验证入场。所有考生进入考场,须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体温低于37.3℃。考生应自觉、有序接受体温检测,并保持人员间隔大于1米。对拒不接受体温检测的,禁止进入考场。

2)考生进入报到室时,需出示电子或考前一日内彩色打印“河北健康码”(含“通信大数据行程卡”)(附件2)、本人签字的《考生健康情况自我承诺书》(附件3)、有效身份证件、准考证等4项材料。

如健康码、行程卡非绿码,或考前14天内有发热(体温≥37.3℃)、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经治疗症状好转的,必须出示并提交纸质版的7日内和48小时内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7日内和48小时内时间计算截止至考试开考前,两次核酸检测采样时间至少间隔24小时),不符合上述要求不得入场考试。核酸检测证明三种形式有效,见附件4相关样例及说明。

3)如考生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4)治愈未超过14天的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由学校疫情防控小组依据我省及秦皇岛市防疫工作要求,结合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意见,在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前提下,综合研判其是否可以正常参加考试。如有此类情况考生,请各学院及时关注并与学校联系。

5)考试期间监考人员进行身份核查时,考生须取下口罩主动配合检查,除此之外须全程佩戴口罩。考试过程中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者,应及时向监考人员报告,经现场医疗卫生专业人员评估后,综合研判是否具备参加考试条件,并按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行处置。

6)考生要注意保持社交距离,不扎堆、不驻留,有序进入考场参加考试;考试结束后,按考点要求有序离场。

7)凡筛查发现考前14天内有境外或非低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的考生,要配合秦皇岛市政府和我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8)考试疫情防控措施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调整,考生务必密切关注学校、秦皇岛市疫情防控政策,及时了解相关政策信息,做好考前准备。

请各相关单位负责通知到每位报名参加测试的教师和学生,准时报到,参加测试。

联系电话:8048553(教务处);8050261(文法学院)

教务处  文法学院

2021年12月9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