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大学

2020年02月22日 22:43点击:

关于进一步加强延期开学期间相关工作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各部门: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和省教育厅有关工作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确保学校重点工作稳步推进、日常工作有序开展,按照学校相关会议精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目标

坚持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两手抓。延期开学期间,各单位、各部门坚决落实“非必须不聚集”要求,以保障日常工作正常运转和在校人员最少化为原则,尽可能通过预约办理、网络办公等方式保证工作正常开展,最大限度降低人员流动、最大限度减少人群聚集。

二、具体要求

1、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坚守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的第一线。延期开学期间(暂定安排至3月20日),在各单位上报的值班安排基础之上,工作日校领导和中层领导干部原则上在岗上班。

2、处级以下行政管理和教辅人员要全部进入工作状态,实行线上和线下结合、到校在岗和居家办公结合的工作制度,尽量减少在校上班人数,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如有师生合理的业务事项需要线下办理,及时安排工作人员解决,不得以延期开学为由拖延或拒绝。

3、任课教师要按照教务部门“延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的要求,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教与学改革创新,通过直播、录播、慕课、教学网、视频会议、微信群等方式,探索不同课程的远程教学模式,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对学生在线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回应关切,快速帮助解决,保障教学质量。       

4、全体教职工牢固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遵循科学的防疫指导,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认真做好自我和家人的个人防护,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就医并上报相关信息。

让我们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教学科研不停步、改革发展不放松,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好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主动战,以优异成绩向学校百年华诞献礼!

     

附件:相关单位和部门延迟开学期间值班安排

燕山大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2月22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