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大学

2020年01月29日 17:44点击:

坚定信心、同舟共济——致湖北籍学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湖北籍同学们:

你们好!连日来,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导致的肺炎疫情不断扩散,此时此刻,正在湖北家乡的你们,是学校心头最深的牵挂,你们的健康和安全时刻牵动着全体燕大人的心!

当前你们与家乡正在亲历一场不见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也许你们的父母亲友正站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为他人的平安恪尽职守、负重前行。而你们用停下的脚步阻断病毒的传播,用大义、责任和担当保障更多人的生命健康,这也是用实际行动在对抗疫情。在这样一个不同于往常的春节,学校向你们和你们的家人致以由衷的敬意和真挚的问候!

同时,也请大家坚定信心,疫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并到武汉考察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国人民防控疫情指明了方向!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以及河北省委决策部署,高度重视和关注疫情发展态势,最大限度地阻断病毒传播扩散渠道。

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学习健康防病知识,科学做好防护措施,积极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和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与辅导员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如实、主动反馈各项信息;务必取消外出计划,不串门、不走亲、不聚餐、不提前返校,杜绝不必要的出行;争做卫生健康文明的传播者,积极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知识;密切关注权威媒体发布,不转发网上未经核实的信息,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同学们,全校师生时刻牵挂、支持你们,学校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让我们一起凝聚起磅礴的力量,共同抗击并战胜这场疫情,学校等你们每一个人平安归来!

燕山大学

2020年1月29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