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科技园

2021年06月17日 17:56点击:

关于组织参加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北赛区)暨第九届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校属各相关单位及广大师生:

根据科技部《关于举办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国科发火〔2021〕150号)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科技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冀发〔2019〕4号)有关要求和部署,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速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省科技厅会同省有关部门共同举办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北赛区)暨第九届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要信息通报

1、报名参赛

大赛分初创企业组、成长企业组和团队组进行比赛。符合条件的参赛队伍自愿登录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官方网站(www.hbscxcyds.com)报名参赛。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领域,大赛重点支持广大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和团队,以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和新业态开展创新创业。大赛不向参赛队伍收取任何费用,注册截止时间和报名截止时间分别为2021716日和723

2、赛程设置

大赛分为报名、初赛、行业赛(乡村振兴专业赛)和总决赛等阶段。大赛组织方案和乡村振兴专业赛参赛指南见附件。其中,初赛、行业赛、专业赛按照不同行业技术领域分别组织比赛,总决赛不区分行业技术领域。初赛环节突出项目科技创新性评价指标,采取网络评审方式。行业赛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和实际情况,采用线上或线下路演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比赛。比赛全程视频录像,评审结果和名单将在赛后进行公示,切实保证比赛公开、公平、公正,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和检验。行业赛产生的优胜企业和创业团队将按照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分配名额,推荐入围参加全国赛。

3、参赛条件

(一)企业组参赛条件

(1)企业具有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潜力,主要从事高新技术产品研发、制造、服务等业务,拥有知识产权且无产权纠纷。

(2)企业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且为非上市企业。

(3)企业2020年营业收入不超过2亿元人民币。

(4)企业注册成立时间在2011年1月1日(含)至2021年5月31日(含)。

(5)全国赛按照初创企业组和成长企业组进行比赛。工商注册时间在2020年1月1日(含)之后的企业方可参加初创企业组比赛,工商注册时间在2019年12月31日(含)之前的企业只能参加成长企业组比赛。

(6)入围全国赛的成长组企业,必须获得2021年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入库登记编号(登记网址:www.innofund.gov.cn);对初创组企业不作此项要求。

(7)在前九届大赛全国总决赛或全国行业总决赛中获得一二三名或一二三等奖的企业不参加本届大赛;

(8)第八届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晋级总决赛的企业不参加本届大赛。

(二)团队组参赛条件

(1)在大赛报名截止时间之前,尚未在国内注册成立企业的创业团队(如海外留学回国创业人员、进入创业实施阶段的优秀科技团队、大学生创业团队等);参赛人应具有在翼创业意愿,计划赛后在河北注册成立企业或与河北相关产业达成对接合作。

(2)核心团队成员不少于3人(含)、不超过7人(含),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鼓励京津等省外创业人员与河北合作参赛。

(3)参赛项目的产品、技术及相关专利归属参赛团队,与其它任何企业、团体、个人无产权纠纷;

(4)第八届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晋级总决赛的团队不参加本届大赛。

4、奖项设置和支持政策

(一)奖项设置

大赛将统筹专业赛和行业赛奖项设置,按大赛有效报名比例的15%左右分别设置晋级总决赛队伍和一二三等奖等奖项。

总决赛晋级队伍:评出冠亚季军及其他名次,给予30万-100万元的奖金奖励,并颁发奖杯、证书。

一等奖:奖金10万,颁发奖杯、证书;

二等奖:奖金5万,颁发证书;

三等奖:奖金2万,颁发证书。

(二)支持政策

(1)给予获奖企业每年最高累计15万元的创新券申领额度。

(2)择优向国家级、省级投资基金进行推荐,优先推荐给相关创业投资机构、孵化器等。对从事"碳达峰、碳中和"相关产业的获奖企业和团队将给子重点推荐。

(3)赛事期间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适时组织配套活动,为获奖企业和团队免费提供多元化服务,主要包括融资路演、优质项目推介会等活动。

二、其它事项

1、参赛并获得省级及以上奖项的,大学科技园可根据其实际需求给予不同创业孵化服务;在省赛和国赛中获奖的学生参赛团队,依据学校相关文件认定相应的创新创业学分。

2、为方便组织、管理和辅导工作,请参赛团队在网上申报审核通过后,同时将项目报名材料提交到创客学院邮箱:ysuzhongchuang@163.com,并注明“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团队名称”,保证及时接收相关信息。

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8511556


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  大学科技园  

2021年6月17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