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10日 10:31点击:

关于举办第五期《“道”听“图”说》公益讲座的通知

全校师生读者:

为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图书馆,探寻图书馆在人类历史文明和社会知识交流中留下的细致入微而又耐人寻味的发展足迹,图书馆特举办第五期《“道”听“图”说》公益讲座。欢迎广大师生前来聆听!

本期主题:图书馆是你心中的依偎吗?

时间:2018年5月11日(周五)19:30

地点:东校区图书馆七楼718报告厅

主讲人:李慧剑

主讲人简介:

李慧剑,教授、博士生导师,燕山大学图书馆馆长。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力学专业教师,1982年参加工作。燕山大学第十届“感动你我,温暖燕大”雷锋人物,秦皇岛师德先进个人,燕山大学教学名师,两届“挑战杯”省优秀指导教师,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河北省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等。 

讲座摘要:

1.介绍人类历史文明中图书馆的印记;

2.与读者一同了解中外古老图书馆及其建筑,通过图书馆的昨天、今天与明天介绍图书馆的产生形成与各阶段的表现形式,了解图书馆发展历史并进行展望;

3.基于社会知识交流论视角对图书馆存在的意义进行阐述;

4.介绍学科馆员衍生的背景及其服务内容,提出用户数字素养以及数据素养的重要性,继而阐述现代图书馆支持科学研究的重要意义。

图书馆

2018年5月10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