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中心

2018年11月13日 09:07点击:

关于教师主页系统上线试运行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为加强我校对外宣传、提升学校影响力,进一步支撑我校科研协作、招生宣传、国际化交流等工作,学校启动了燕山大学教师主页系统建设,为全校有需求的在职教师提供免费、统一的个人中英文主页管理和发布平台。目前,该系统已经建设完成,即日起上线试运行,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师主页系统基本介绍

教师主页系统包括个人主页管理后台和个人主页。教师可通过个人主页管理后台开通、管理和更新自己的个人主页;个人主页是教师展示本人教学、科研等学术成果的网页。

个人主页分为中文版和英文版,请各位教师注意同步更新,以便于中英文主页同时展示(也可以选择关闭英文版个人主页),对应的域名分别为:web.ysu.edu.cn和web-en.ysu.edu.cn。

二、开通及注意事项

1、教师在开通个人主页时应认真阅读并同意《燕山大学教师主页系统管理办法》(附件2)。

2、开通个人主页的教师可直接登录网上信息综合服务大厅(https://ehall.ysu.edu.cn),进入教师个人主页管理后台,申请开通个人主页(开通操作详见附件4)。

3、教师提交开通申请,由各学院(单位)管理员审核通过后方可发布(开通审核操作详见附件6)。

4、教师开通个人主页后,应及时确认、完善、更新内容(详见附件5),经所在学院(单位)管理员审核通过后发布(内容审核操作详见附件7),教师对个人主页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

5、教师主页系统本身不直接提供内容。教师个人主页中的人事基本信息、论文成果、专利、著作成果、科研项目等信息来源于信息化校园数据中心,已有信息自动同步;信息化校园数据中心采用权威数据源管理模式,由数据中心同步到教师个人主页的信息必须从对应的权威数据源系统进行变更。

6、为保证系统安全,教师个人主页管理后台仅允许在校园网内访问,如需校外登录,请使用远程访问系统(VPN)登录。

三、具体要求

1、请各学院组织好本学院教师个人主页的开通工作(原则上要求各学院教师均需开通个人主页)。

2、教师个人主页的开通及内容变更采用二级学院(中层单位)直接管理模式,请各学院(单位)做好本学院教师个人主页的开通审核和内容变更审核工作。

3、请各学院(单位)确定本单位教师个人主页的管理员,并填写“燕山大学教师主页系统学院管理员备案表”(附件8),发送扫描件或照片到邮箱yit@ysu.edu.cn,我中心将统一对学院管理员进行授权。

四、帮助及培训

用户可以在个人主页管理后台右上角“帮助”栏目下载操作手册。信息技术中心将根据使用情况,适时组织教师主页系统使用培训,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联系人:信息技术中心信息系统部 贺春亮,王宇

联系电话和办公地点:0335-8051283,世纪楼1403室

E-mail:yit@ysu.edu.cn

信息技术中心

2018年11月13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