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7年04月06日 08:27点击:

关于举办第一百一十期“红色旋律”讲坛的通知

题目:习近平执政理念中的传统文化观

主讲:杨新宾老师

时间:4月6日(本周四)晚7:30

地点:东区四教108

本期“红色旋律”讲坛,杨新宾老师将为我们深度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的传统文化观。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层的精神追求,是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旗帜。纵观习近平总书记的历次讲话,无一不是引经据典,这足以见得他对中华文化的深厚感情。他曾多次强调传统文化的价值,在他看来,传统文化不仅是安国兴邦之本,更是保持民族文化认同的一道坚定壁垒。那么,今天的我们又该如何正确认识传统文化?中国的文化、理论、制度脉络中又蕴含着哪些传统文化的基因?传统文化的未来又将如何发展?带着这些问题,让我们跟随杨新宾老师走进本期“红色旋律”讲坛,寻找属于我们的真实答案。

话说天下大事,笑谈中外古今;领略名师风采,沐浴知识阳光;体验思想激荡,感悟红色豪情。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校团委和里仁学院协办,马克思主义研究会承办的“红色旋律”讲坛,秉承厚德、博学、求是的理念,播撒红色火种,薪火相传;实现传道、授业、解惑,筑造燕园学子的精神家园。

“红色旋律”讲坛每两周举办一期,时间为周四晚7:30,在东、西校区轮流举办。另在东、西校区主要教学楼设有“红色旋律”交流信箱和电子交流邮箱ysuhsxl@163.com,为同学们架起与主讲老师进一步交流的桥梁。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7年4月6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