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2017年09月27日 11:28点击:

关于举办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主题讲座的通知

全校师生:

为贯彻落实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相关政策精神,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科技创新活动,机械工程学院特举办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主题讲座,邀请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秘书长与师生进行大赛辅导和交流。

主 题: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发展与第八届大赛主题解析和内容界定

地 点:四教(108)多媒体教室

时 间:2017年9月28日(星期四)15:30

主 讲 人:西安交通大学 王晶 教授

主讲人简介:

现任:教育部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委员、大赛秘书长;全国机械原理教学研究会副理事长;创客教育基地联盟副理事长等职务。

主要从事机械现代设计、专门用途机器人设计及控制、电动汽车和太阳能汽车结构设计与控制等方向的教学与研究。近年来,完成各种机械设备设计与改进横向科研课题约20项;完成部级、校级教学改革课题十余项;获得了20多项包括2014年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012年陕西省优秀教学成果特等奖等,省、部、校级奖励;编写《机械原理》等教材、手册、论文集近20本;发表科研、教改等论文50余篇。 

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主要负责组织全国大赛和大赛评审工作。历任第一至第七届全国大赛评委,具有丰富的大赛组织、指导、评审经验。主编出版《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作品(选)集》4本。

主讲内容:

1 前七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发展与重要事件的回顾

2 全国大赛的评审方法简介

3 大赛取得的成绩与出现的问题

4 第八届大赛主题解析和内容界定

5 提高作品获奖率的措施

机械工程学院

2017年9月27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