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21日 16:44点击:

“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倡议书

全体同学:

书籍,是人类传承文明、书写辉煌的重要载体;读书,是人们掌握知识、拓展视野的重要方式。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把每年的4月23日定为“世界读书日”。在这春暖花开的时节,我们将迎来第22个“世界读书日”,同时也将迎来我校“第四届读书节”。我们诚挚地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

开卷有益——爱读书!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终生的伴侣,最诚挚的朋友。在日新月异的时代中,我们须不断武装自己的头脑,充分利用时间,多读书、多学习,培养读书的兴趣,循序渐进,长期坚持。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习惯,把读书当做一种生活态度。   

良师益友——读好书!读好书,就是在和高尚的人谈话。好书是指引道路的灯塔、汲取智慧的源泉。借鉴前人经验,首选名著经典;参考书籍评论,结合自身意愿,学会理性选择。我们须与好书为友,与知识同行,在读好书中体味人生,感悟生命,在读好书中提高品位,享受生活,在读好书中健全人格,成长成才。

学以致用——善读书!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读书的基础上深入思索,勤做笔记,多多交流,将书本知识与生活、工作的实际相结合,带着实践中的问题读书学习,让读书真正成为我们的学习所需、生活所需、成长所需。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民族因读书而兴旺,国家因读书而富强。同学们,让我们热情洋溢地捧起智慧的书籍,在广袤的书海中倾听成长的美妙,享受读书的幸福,让一缕缕书香溢满燕大校园!

 

燕山大学学生会

2017年4月21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