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06日 10:20点击:

校工会关于开展健康体质提升活动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各分工会:

为鼓励教职工积极响应全民健身的号召,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共同营造快乐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校工会决定将四月份设立为“强身健体齐参与,携手共筑燕大梦”健康体质提升主题活动月,组织全民健步走、跳绳、踢毽和迷你马拉松四项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全民健步走活动

1、时间:2017年4月16——5月14日

2、活动地点:根据个人实际自行选择

3、人员要求:我校工会会员均可参加

4、活动办法:本项活动基于手机QQ软件上QQ运动记录的周报数据进行评比,QQ运动周报每周日上午发布。参赛选手可于4月24日、5月2、8、15日(每周一)8:00——17:00间将上周的QQ运动周报截图发送至张冬qq:6679100,标明本人qq号、昵称、真实姓名、单位、联系电话等信息,信息接收成功后校工会将给予回复,汇总后公布获奖名单。

5、奖励办法:

⑴每周健步走6万步以上即可获奖,连续评选4周(QQ周报第16—19周);

⑵评选“健步健将”若干名(4周总成绩)。

6、QQ软件使用流程:

⑴QQ运动开启流程:安装手机QQ软件——进入手机QQ——点选右下角“动态”——点选右上角“更多”——开启“运动”——返回——点选下方“联系人”——点选右上角“公众号”——关注“QQ运动”——可每天查看本人运动情况

⑵周报查看流程:进入手机QQ ——点选右下角“动态”——进入“运动”——点选右上角“我”——点选“周报”——截图——参赛

二、跳绳比赛

1、时间:2017年4月20日(星期四)下午15:40

2、比赛地点:东校区第二体育场篮球场

3、比赛项目:

团体“8”字跳绳

参赛人员要求:凡我校工会会员,均可代表本单位参加。各单位限报1队,参赛人数12名(其中2名摇绳),跳绳人数10人,其中女队员不少于4人,40岁以上队员不少于4人。

②比赛办法:时间为3分钟,摇绳队员需手握绳柄,跳绳运动员必须排队依次进行跳绳,排队时只能从摇绳者外绕回队中(8字跑),每摇一次只准进一人,跳一次后跑出,回到队尾,重新排队,后面的依次继续跳过,跳空绳不计算个数,一人在绳内连续跳两次以上,或两人以上同时进入跳绳,只记一个有效次数,停绳及死绳不计数,该人不可以就地重新开始,各队集体跳绳次数多者名次列前。

③奖励办法:评选团体一二三等奖。

单人小绳速跳

①参赛人员要求:凡我校工会会员,均可代表本单位参加,各单位限报10人(中、青年组各5人),其中40周岁以上参加中年组比赛,40周岁及以下参加青年组比赛。

②比赛办法:参赛者自带校工会发放的练习用绳参加比赛,可以自由选用各种单人跳法。参赛运动员每跳跃一次摇绳一个回环(一周圈)计数一次,记录一分钟跳绳次数。比赛过程中如跳绳拌脚中断,除该次不计外,可继续跳绳,连续记数。如绳子损坏可以补测一次。

③奖励办法:分别评选中、青年组个人一二三等奖。

三、毽球比赛

1、比赛时间:2017年4月24—28日,每日19:00—21:30。

2、比赛地点:东校区体育馆羽毛球场地

3、比赛项目:

⑴男女混合踢毽团体赛(24日进行)

①参赛人员要求:

凡我校工会会员,均可代表本单位参加。各单位限报1队,每队8名运动员,其中男、女队员各不少于2人,40周岁以上队员不少于4人。

②比赛办法:8名队员站成一圈,轮流踢毽,方法不限,单人最多可连续触毽2次,每两人对踢最多两个回合,踢毽时,手、臂不可碰触毽子,其他部位接触毽子即计数1次,限时5分钟,不限中断次数,中断后可自行捡起继续比赛,以踢毽个数多少计算成绩。

③奖励办法:评选团体一二三等奖。

⑵男女混合三人制团体竞技赛

①参赛人员要求:凡我校工会会员,均可代表本单位参加。各单位限报1队,每队可报5名运动员,比赛进行过程中三名场上队员不能为同一性别。

②比赛办法:详见毽球竞技团体赛竞赛规程(附件1)

③奖励办法:评选团体一二三等奖。

四、秦皇岛迷你马拉松比赛

1、比赛时间:2017年5月14日

2、比赛地点:奥体中心体育场南门(起点)——沿奥体街向东——至文体路左转——至河北大街西段左转向西——至欧美学院(终点),全长5公里

3、参赛人员要求:

⑴我校集体参加,凡我校工会会员均可报名参加;

⑵健康要求

①马拉松是一项高负荷大强度长距离的竞技运动,也是一项高风险的竞技项目,对参赛者身体状况有较高的要求,参赛者须有长期参加跑步锻炼或训练的基础,且多次完成所报项目一半以上距离的训练。参赛者可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实际能力,选择报名参赛。

②参赛者应身体健康,有以下疾病患者不宜参加比赛:

A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B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

C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患者;

D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E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患者;

F其它不适合运动的疾病患者。

注:在比赛中,因个人身体及其他个人原因导致的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由参赛运动员个人承担。组委会要求所有参赛选手通过正规医疗机构进行体检(含心电图检查),并结合体检报告进行自我评估,确认目前自己的身体状况能够适应长跑运动,才可报名参赛。

4、报名办法:

各分工会按要求统计本单位参赛会员名单,于4月10日上午11:30前将《2017秦马迷你报名表》(附件2)纸质版及电子版报校工会,校工会统计汇总后于4月10日下午报秦皇岛市体育局竞训科。

五、注意事项:

1、身体不适者慎重报名参加上述活动;

2、各分工会于4月12日到校工会领取跳绳、毽球等比赛用具,于各项比赛前3日登陆校工会网站报名系统进行报名(燕山大学→工会→活动报名)。

3、各分工会认真做好选拔工作,积极组织队员进行练习,赛前要充分做好热身活动,在比赛过程中注意安全。

请各分工会在积极参加校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的基础上依据本单位特点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让更多的人参加到体育锻炼的行列中。

工会

2017年4月6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