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机关党委)

2017年11月21日 17:28点击:

关于对燕山大学归侨侨眷和华侨华人情况进行摸底调查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为了更好地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共同促进学校发展,党委统战部决定近期对全校归侨侨眷及华侨华人基本情况进行调查摸底。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调查对象及内容

此次摸底调查的主要对象是:在我校工作的的归侨、侨眷(包括华侨和华人)。主要内容有:归侨侨眷及其境外主要亲属基本情况;华侨华人基本情况。

二、身份解释及认定

根据国侨办《关于界定华侨外籍华人归侨侨眷身份的规定》有关规定,此次摸底调查中对归侨、侨眷及华侨、华人身份的解释及认定标准如下:

(一)归侨是指回国定居的华侨:“回国定居”是指华侨放弃原住在国长期、永久或合法居留权并依法办理回国落户手续。

(二)侨眷是指华侨、归侨在国内的眷属:主要包括华侨、归侨的配偶,父母,子女及其配偶,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孙子女,外孙子女,以及同华侨、归侨有长期抚养关系的其他亲属。

(三)华侨是指定居在国外的中国公民:“定居”是指中国公民已取得住在国长期或者永久居留权,并已在住在国连续居留2年,2年内累计居留不少于18个月;中国公民虽未取得住在国长期或永久居留权,但已取得住在国连续5年以上(含5年)合法居留资格,5年内在住在国累计居留不少于30个月,视为华侨;中国公民出国留学(包括公派和自费)在外学习期间,或因公务出国(包括外派劳务人员)在外工作期间,均不视为华侨;④华人是指外籍中国人的简称,专指华侨或华侨后裔加入或取得了住在国国籍者。

三、有关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这次归侨侨眷和华侨华人摸底调查工作,认真做好舆论宣传,确保本单位具有归侨、侨眷身份人员都能纳入调查统计范围。

2.报送材料包括:《归侨(侨眷)登记表》,由本人按要求填写,直接发送邮箱:dwtzb@ysu.edu.cn

联 系 人:陈娜

联系电话:8047795

截止时间:11月29日
 

附件:1、归侨登记表

        2、侨眷登记表

           (华侨华人,参照表1填写)
 

党委统战部

燕山大学侨联

2017年11月21日

  • 附件.docx】已下载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