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机关党委)

2017年03月17日 16:10点击:

关于开展“党委出题、党外调研”工作征求选题的函

机关各部处、各基层党委、总支:

学校党委今年将继续开展“党委出题、党外调研、学校采纳、部门落实”工作,邀请民主党派、无党派知识分子围绕学校工作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和对策,这是校党委重视统战工作,发扬民主、倾听民声的体现,也是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作用的需要。我校党外人士中蕴藏着很强的智力优势,他们关心学校的工作,有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的愿望。在学校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攻坚阶段,邀请党外人士针对学校发展中的某些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对策建议,有利于学校领导正确决策,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该项工作拟分下述步骤进行:

①精心策划,出好选题。由机关各部处、各基层党委提供选题,统战部汇总分类,呈报党委审批,确定选题。

②公布选题,明确要求。党委统战部以文件通知形式,公布调研题目和要求。

③党外选题,部署调研。

④中期检查,协助推进。

⑤收交报告,专家评选。

⑥成果汇报,总结表彰。

为使此项工作富有成效,请各单位结合学校工作要点,以改革创新精神为着眼点,以建设双一流大学为出发点,以改进和推动学校工作为着力点,思考学校改革发展中的深层问题,思考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从而提出有价值的选题,出好题、出实题,精心出题,供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进行调研。

为做好此项工作,敬请各单位和广大师生予以支持,并在3月25日前将所定选题提交党委统战部(可发电子邮件至dwtzb@ysu.edu.cn)。提供选题写清单位或者提供者以及联系方式,优秀选题将给予奖励。

联系电话:8057056 8047795

联系人: 甄红军 陈娜

党委统战部

2017年3月17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