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8月30日 17:23点击:

燕山大学电视台第1周节目预告

一、世纪楼一楼右屏幕

(一)微视频《铭史励志开创未来》

从北国雪原,到渤海之滨,历经百年风雨,成就沧桑蝶变。这是一百年波澜壮阔发展历史的缩影,我们看到的是学校从北国冰城哈尔滨到工业重镇齐齐哈尔,再到渤海明珠秦皇岛筚路蓝缕接续奋斗的历史传承。这是一甲子砥砺奋进独立办学的赞歌,我们听到的是先辈“两次搬迁建校、三次艰辛创业”披荆斩棘弦歌不辍的奋斗故事。作为百年校庆献礼工程,燕山大学校史陈列馆承担着展示大学精神、传承大学文化、激发师生爱校荣校情感、凝聚广大校友力量的重要作用。

(二)微视频《深圳40年 创新永不停步》

1980年8月26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五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决定,批准国务院提出的决定在广东省的深圳、珠海、汕头和福建省的厦门建立经济特区。深圳成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先行者。从蛇口模式到前海模式,四十年来,深圳通过不断创新,从一个小渔村一跃成为国际化大都市,创造了世界奇迹。

(三)公益广告《厉行节俭反对浪费》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历来为人们所提倡。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铺张浪费则背离优良传统文化,败坏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

(四)微视频《山水之恋》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15年前的8月15日,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余村,习近平同志娓娓道出这句生动而深刻的话语。15年来,“两山”理念不仅改变了一个山村的面貌,更成为普遍共识,化为自觉行动,影响着一个国家的发展进程。今天,让我们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原声,为了“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美丽中国而努力。

(五)微视频《赤子心大地情》

从秧苗青葱到麦浪滚滚,从塞北大地到江南水乡,习近平这位“黄土地的儿子”,一次次来到田间地头,带着关切,饱含深情,到田间地头看望慰问群众。

(六)每周一歌《不忘初心》

歌曲由朱海作词,舒楠作曲,韩磊与谭维维演唱的一首歌曲。该曲于2016年10月19日在“永远的长征——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文艺晚会”上首唱,是政论专题片《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当中的主题曲。

二、世纪楼一楼左屏幕

(一)微视频:一图读懂《大专院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

(二)微视频:《大美中国》

(三)微视频:《疫情防控从我做起》

(四)微视频:一图读懂《政府工作报告》

首播时间:2020年8月31日

新闻中心电视台

2020年8月30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