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07日 08:15点击:

创建文明城、喜迎十九大倡议书

全校师生员工:

“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是中央授予地方的国家级综合性最高奖项。目前,秦皇岛正全力以赴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这既是为了赢得国内城市综合类评比的最高荣誉,更是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提升城市品质、实现城市整体增值、增强凝聚力向心力的难得契机。对于以旅游业蜚声海内外的秦皇岛来说,全国文明城市就像王冠上的明珠,如果创建成功,将极大地提升秦皇岛的美誉度,增强城市的吸引力。

作为地处秦皇岛办学的一所著名高等学府,燕山大学理应为城市的文明作出积极的贡献。秦皇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也为燕山大学改善办学环境、提升学校文明水平提供了一次良好的机遇。为此,我们向广大师生员工提出如下倡议:

一、规范个人言行,争做文明市民。从我做起,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秦皇岛人文明公约,不断修身律己,严守法律规则,增强文明意识和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自觉性,做知礼向善公民,塑造文明市民形象。

二、改善校园环境,共建美好家园。要积极行动起来,爱护校园环境,不乱贴乱画、乱写乱涂,不随地吐痰、乱扔杂物。维护社区卫生,不乱扔乱倒、乱挂乱晒,不乱堆乱摆、污染环境。积极参加美化净化环境活动,大力整治环境卫生,全面改善校园面貌,努力创造整洁优美、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

三、维护公共秩序,提升公共文明。积极参加爱护公物行动,爱护公用设施。要文明乘车、就餐和学习,自觉排队,共同维护校园秩序。坚决摒弃乱抢道、乱停乱放、乱穿道路等不文明行为,注意自身安全,形成文明礼让、井然有序的交通秩序。

四、参与志愿服务,促进社会和谐。大力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公益活动,培育文明和谐、积极向上的社会风尚。

创建文明城市、做文明燕大人,我们义不容辞。学校号召全校各级党委、团组织、各单位,认真细致、扎实有效地做好各项工作,全校师生员工以积极的态度、高昂的精神风貌投入到创城工作中。每一份努力,都会让我们的城市更加文明,校园更加美丽,生活更加美好!

燕山大学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2017年8月29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