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21日 11:34点击: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关于开展精细化管理专业化服务宣传报道年活动的通知

   一流的高校需要一流的管理和一流的服务。在国家启动高校“双一流”建设战略的大背景下,2016年5月,学校召开了“加强精细化管理和专业化服务工作”专题研讨会,会议明确指出:精细化管理和专业化服务是学校目前工作的短板和发力点。随后,全校各单位纷纷召开了相关工作会议,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查找工作差距,制定了未来一个时期精细化管理专业化服务的改进目标和措施。

几十年来,燕山大学与时代同呼吸、与民族共命运,谋国家之强盛、求科学之进步,数代燕大人身体力行“厚德博学求是”之校训,大力弘扬艰苦奋斗、严谨治学、求实创新的燕大精神,大力弘扬爱岗敬业、勇挑重担、知难而进、开拓创新的进取精神,大力弘扬顾大局、识大体、吃苦在前的奉献精神,涌现出了一大批提高工作效率、工作质量的好经验好方法和一大批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先进个人,为学校的发展和民族的振兴做出了重要的历史贡献。

今天,学校发展的接力棒交到我们手中,我们应该进一步发扬学校负重致远的优良传统,以艰苦奋斗的前人为榜样,按照“双一流”大学的标准补齐短板,努力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和专业化服务水平,为燕山大学早日实现“双一流”大学的建设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

为了更大程度地推进精细化管理专业化服务工作的开展,在交流中共同进步,在学习中共同发展,寻求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最大合力,以榜样为师,向高标准看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专门发起了精细化管理和专业化服务宣传报道年活动,希望得到全校各单位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我们重点的宣传方面如下:

一、以人为本、服务师生的感人事迹和人物。以人为本是高校立德树人工作的核心理念,多年来,从心系学子的全国模范教师到沐尘而来的基层锅炉工人,我们身边忠实践行这一核心理念的个人和群体层出不穷,他们的事迹也带给我们许许多多的感动。我们希望与大家一起努力,去发现和寻找身边的这些感动,情暖燕园。

二、细致实用的工作经验和方法。天下大事必作于细,要成就一番事业就必须从简单的事情做起、从细微之处入手。“点点滴滴求和谐、细微之处见管理”是精细化管理的精华所在。精细化管理是一种意识,一种理念,一种文化。文化需要传承,我们希望能与各单位一起挖掘这些意识、理念和传统,一起发声,让这些优良的工作经验和方法,能引起广泛的关注和共鸣。

三、创新性、开拓性工作。任何事业都是在创新、开拓的基础上不断向前发展。多年来,学校涌现出了不少创新性的制度、方法、流程,简政放权,提高了工作效率,提高了工作质量,提高了师生满意度,也为学校的发展创造了新的局面。我们能与各单位一起总结这些创新性、开拓性工作,通过交流展示,更好地服务于全校师生。

四、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劳动者。我们的身边历来不乏这样可歌可泣的劳动者,他们或者爱岗敬业,在工作中优化业务流程,提高了工作质量和效率,或者乐于奉献,在服务中管理,在管理中服务,树立起了良好的服务标杆形象。我们希望能与各单位一起发现身边榜样,一起宣传这样的榜样,以此激励他人,推动工作,共同进步。

如有以上先进事迹和先进个人,各单位可撰写成稿或者提供新闻线索发送至xwzx@ysu.edu.cn,也可拨打8387509联系采访事宜,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讲好燕大新故事、传播燕大好声音、树立燕大新形象,为学校早日实现“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而努力奋斗!

 

燕山大学党委宣传部

燕山大学新闻中心

2017年4月21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