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31日 15:08点击:

燕山大学电视台第6周节目预告

一、世纪楼一楼右屏幕

(一)燕大新闻

◇燕山大学在河北省第四届高校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燕山大学学生超算团队在2017年世界大学生超算竞赛中荣获二等奖

◇燕山大学“河北省微结构材料物理重点实验室”通过现场可行性论证

◇河北省国有资产管理驻秦高校调研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举行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启动仪式

◇我校举办第九届广播电视学专业作品展

(二)《习近平用典》政论微视频第二季第七集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章、讲话、著作中,常常引用古代典籍中的经典名句,用中国经典讲“中国经验”,以中国道理说“中国道路”。《习近平用典》政论微视频以人民日报评论部编写的《习近平用典》一书为基础,通过新媒体、新技术进行再创造,以可视化形式生动呈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和文章中的典故。

(三)校园公益广告《不要让青春只停留在宿舍》

为了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建设的指导意见》(中青办联发[2014]3号)文件,使广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学校内的系列体育活动将全面展开。青春只有一次,走出宿舍,去感受大学生活的多姿多彩。请看校园公益广告第四期《不要让青春只停留在宿舍》。

(四)《党章知识选粹》微视频第三集《党的指导思想》

微视频《党章知识选粹》是由中组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江苏省委组织部联合制作。短片采用生动活泼的动漫形式,根据党章内容,筛选出需要广大党员重点了解掌握但又容易混淆的知识点,让党员能更清晰的了解自己的责任和义务。

(五)公益广告《中国共产党在路上》

《中国共产党在路上》用小短片的方式,展现了一个充满朝气与梦想,大气磅礴的中国,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把中国每个百姓的梦想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在前进的道路上愿与世界同行共赢的信念和决心。

(六)每周一歌——《秦皇岛的传说》

秦皇岛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的古城。公元前215年,秦始皇东巡“碣石”,刻《碣石门辞》,并派燕人卢生入海求仙,曾驻跸于此,因而得名秦皇岛。听,歌手正在用歌声讲述秦皇岛美丽动人的传说。

二、世纪楼一楼左屏幕

(一)燕园主旋律

1.《一图读懂习近平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思路》

2.以图片的形式展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

3.以图片方式体现燕山大学的校徽、校训和燕大精神。

(二)燕园风光·《春景》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告别冬日的寒冷,迎来春天的温暖,燕山大学的春景令人陶醉,这部片子用镜头记录了燕山大学的春天。

(三)大美中国--探春:北戴河

随着天气转暖,在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的平水桥浴场聚集了成千上万只海鸥。海浪轻抚着沙滩,海鸥沐浴着阳光,画面无比清新美好。洁白的海鸥在海面飞翔着,带走你的烦恼,带来无限快乐。

三、东校区图书馆1楼屏幕

《燕大新闻》

四、校新闻网—燕大TV

《燕大新闻》

首播时间:2017年4月5日

 

 

新闻中心电视台

2017年3月31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