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5月20日 18:01点击:

关于开展春季学期处级干部培训的通知

各党委:

为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处级干部队伍,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现就做好春季学期处级干部培训工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全体处级干部。

二、培训形式

由各党委自行组织本单位处级干部,开展集中培训,其中,对于机关,也可以中层单位为单位开展。

培训方式包括干部轮流领学、交流研讨促学、观看视频共学等。

三、培训时间及时长

从本周开始,截至6月28日(周日),每周培训1-2次,每周培训4学时,每学时45分钟。 

四、培训主题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认识、改进作风、提升本领,提振干部精神面貌。

五、培训内容

(一)党的基本理论

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深入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真正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推荐学习内容有:党的基本理论宣讲视频、马克思纪录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内容链接见附件1。

(二)党性

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章学习培训、党规党纪教育等,引导党员干部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特别是要深入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推荐学习内容有:十九大党章解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活动报道、中共中央重要会议精神、反腐专题片、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先进典型人物事迹等。

(三)行政能力

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社会治理、高等教育发展、安全稳定、应急管理、知识产权、心理健康、文字写作、法律实务、校史校情等方面学习培训,不断提高干部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和学校事业发展要求的能力。

推荐学习内容有:国史国情专题片、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等方面讲座、高等教育动态、高校疫情防护知识、宪法学习宣传报告、国家安全教育、突发事件管理、知识产权常识、公文写作规范、心理疏导方法、校史资料等等。

六、有关要求

(一)各党委要高度重视,提前做好培训准备,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培训结束后,请各党委于7月3日前,填写并发送《培训登记表》(见附件2)至zzb@ysu.edu.cn。

(二)培训期间严格执行考勤制度,原则上不得请假。确需请假的,由所在单位审批,并及时补课。培训结束后,请将请假审批材料(扫描件)与《培训登记表》一并报我单位备案。

(三)各党委要将干部培训与本单位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将培训成果转化为抓好工作、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

联系电话:8057060

联 系 人:李飞虎  李 亮

附件:

1.推荐学习内容

2.培训登记表

中共燕山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20年5月20日

分享至